换制服下https://shimo.im/docs/8KjcvY9KvhyvrGpj/
换制服中
https://shimo.im/docs/rrDxtjQGXT8qyDDk/

【江湖郎中ep4】外科医生Robert的美杜莎号噩梦




“在南海发生了什么,Robert?在美杜莎号上?你从不谈论它”

William的目光随着一面挽袖子一面检查手术器具的医生移动。


“我马上要进行肿瘤切除手术”

Robert仔细按压病人后背的肿物,攒起眉头


“也许这段经历是你痛苦的根源。你有想过吗?”
“我们准备开始了, Mr.Steadman”
“也许向别人倾诉会减轻你的负担”
趴在手术台上的病人艰难的转头,向William投去抗议的目光。William装作没看见
“手术刀”
“你当时在鸦片战争中担任皇家军舰复仇号的随行医师”
“很好,那我告诉你”
Robert的手不易察觉的一顿,快速扫了一眼站在手术台对面的William


“那是一段奇妙而恐怖的传奇之旅。1839年10月,我们的军舰在nan海岸附近受到中国海盗的袭击。拉钩和剪刀”
“我们的船舷被击穿了五个洞。我在船沉没之前设法爬上一艘小艇,为摆脱追兵独自向南漂流”
“两天后我漂到东印度海峡,搁浅在一个长不及100码的小沙洲上,沙洲上只有一棵棕榈树,无法得知我的位置”
“小艇已经损坏得无法修补,傍晚我发现了一个恐怖的人头骨,埋在沙洲另一端。我无从逃脱,只能想办法在这里存活,要么被过往的船只营救,要么被途径的食人部落吃掉。”
“我靠捕捉偶尔歇脚的鹈鹕维生。为了保持理智,我练习杂技,将棕榈树枝削成长笛。慢慢的我学会了骑海龟,当你游泳时跨在一只龟背上,它会驮着你,你可以戳它的眼睛来改变方向,戳一侧它就向另一侧游,当你想要停下来时,就同时捂住它的两只眼睛。”
“就这样我独自困了4个月,就在我即将放弃希望时,一艘土著的小船出现了,我拼命向他们挥手叫喊,深知那是我唯一的希望”
“这些土著从未见过白人,他们将我当做死去酋长的转世,带我前往他们的岛屿,进行了为期14天的加冕礼,纵酒舞蹈,头戴羽毛,脸上涂抹颜料。
“他们让我选择配偶。当时我已和Caroline订婚了,但我只能按他们的礼节来。我挑选了六七个年轻女性作为妻子,每晚轮流和她们睡觉。”
“我在这里度过了九个月,学习当地习俗,钓鱼,狩猎,掌握他们的语言,你知道,那些奇怪的击掌,咔嗒声和口哨声。例如,这个”


Robert停下血淋淋的手术刀,噘嘴,发出了水壶烧开的声音。

“剪刀”
William递过一把7英寸的剪刀。


“谢谢你Mr.Steadman。他们原始的生活方式的确很吸引人,但我一颗没有停止找寻回归文明世界的方法。”
“直到一天,我看到另一艘船经过附近。那就是美杜莎号。170英尺。飞剪船”
“我扔下一帮妻子,当时我们正在摘食野果,我跳进海中尽可能快的向船游去,船员把我拉上去。最初,由于我晒成棕褐色的皮肤,木耳环和热带裙子,他们误以为我是土著,准备开枪打死我。我急中生智背诵了天佑女王的第二段歌词,但那帮船员依旧很粗鲁——我,我,我不想谈论它。。。”


手术已经结束,Robert坐到William身边,用毛巾擦拭手上的血污。

 “发生了什么? 你可以告诉我。” 
“不——不,我不能。” 
“你 可以” 
“这些都是我瞎编的”Robert猛的将毛巾摔在地上 
“你不会骑海龟?” 
“再说一遍我不想谈论!” 
“好吧,在你能向人讲述它之前,我恐怕你会继续遭受噩梦的折磨。 ”

 
William担忧的看着Robert,安抚性的将手搭在他紧张的肩膀上。
 
==== 

所以可怜的Robert到底经历了什么恐怕只有傻愣子William一个人不知道 :D

剧本改的不是原创!

刷长剧间隙看的6集BBC喜剧,维多利亚时期4个医生/医生老婆,还比较有趣,不知能有第二季不><


评论